close

 

 

8/22的午後,我經過一台藍色的小貨車時看見火焰跟黑煙,
然後,我敲了敲玻璃窗戶,裡頭的人探頭出來想要了解發生了什麼事,

我提問:「你們後面有在燒東西嗎?」

副駕駛座的男子有點不太明白我的問題,
於是我將手指朝後方指了指,男子立刻明白我的疑惑,
跳下了車,衝進了便當店!尋找同伴的協助。

 

我站在車子的前方,猶豫著是否要立即回家,
又會者是還是佇立著,等著處理後的結果,
我就一邊轉頭一邊在馬路邊等著還未變色的紅燈。

我在等待,等待究竟是什麼東西在車子的後方起火燃燒。

似乎是一台機器,一台已經有點燒焦,部分呈現黑色的器具,
於是我像是放心似的就不再回頭的走了回家。

 

我告訴媽媽,我做了一件善事,
因為我告訴車主他車子的後方起火燃燒。
媽媽因為她的好奇心就立刻走到屋外,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這個時候,我覺得媽媽是一隻貓,她很好奇,好奇一件不相關的事情經過。

我告訴妹妹這件事,她倒是仍然維持了她的冷淡,
她沒有太多的情緒起伏告訴我說:「應該是太熱了,機器也怕熱吧!」
我聽著聽著,也覺得這是一個蠻合理的答案。

 

 

 

其實,我比較在乎的是:我提了一個很不合邏輯的問句。

一個正常的人,應該是不會任由東西在他的車上燃燒的,不是嗎?
而我,竟然白痴的敲了敲窗戶,並且用著不疾不徐的從容態度說:

「你們後面有在燒東西嗎?」
「你們後面有在燒東西嗎?」
「你們後面有在燒東西嗎?」

對,我覺得我問了一個很蠢的問題。

 

 

好吧!我今天算是救了一台車,甚至是一個人!
希望我的善良存摺可以慢慢累積成富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