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於某些情境下,我總是很容易羨慕別人,
可能在別人的立場,也很難理解我的狀況。

 

 

 

 

羨慕 在國語字典裡的解釋是如此

相似詞 愛慕、仰慕
相反詞 妒忌、嫉妒、憎惡

心中愛慕渴望。

儒林外史˙第十四回:「那熱湯湯的燕窩、海參,一碗碗在跟前捧過去。馬二先生又羨慕了一番。」
紅樓夢˙第四十八回:「姑娘何苦打趣我。我不過是心裡羨慕,纔學著頑罷了。」

 

 

 

也許,會有人這麼想<為什麼這麼貪心,什麼都想得到>,
但是,美好的事物,應該是少數人會抗拒或是不想得到吧!

至少,我會覺得那是一種價值的証明,
特別針對我這種自信心缺乏,又稍微帶點自卑的傢伙而言。

所以,我不是真的希望得到一樣的對待方式或者是作法。

我是希望對方也願意用心在我身上,並且是可以看見的,
不一定是要物質上的,你也知道我不是那麼的愛慕虛榮,
因此,用心準備的無價心意,那是我更加重視的部份啊!

 

 

我難過的是,

「連用心的影子都看不見,卻又覺得我無理取鬧」的心態,

你能了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