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居的孤僻與群居的引力,拉扯著我。」

 

 

 

 

說實在的,我知道自己的劣根性作祟時,
是個不願付出的人,所以對於情感的建立與連結總是匱乏。
我懂,我也知道,但是我真的覺得這是一件很讓人困窘的問題。

每每,我在想著要怎麼和另外一個人疏通管線的同時,
腦子裡千萬個想法在競爭,好比精蟲奮力游進子宮尋找適合的對象那般,
千里尋一個它,只不過是為了一個片刻或一個向晚。

這些頃刻,都讓我自己不由的行徑誇張、歇斯底里,
然後太在乎對方的反應跟想要讓對方有所反應,接著就累死自己。

 

說真的,這些日子以來,我也從善如流,
我能不再「一視同仁」,只為了讓自己對其他人放心一點,
因為只有自己放鬆的時候,對方才能真正的感到輕鬆自在。

我試著讓自己不是這麼緊繃的面對他人,
有一些好的狀況,比如說我能夠忍受好多分鐘的沉默,
但我知道這些時間不需要話語的填充,因為彼此都處在一個舒服的狀態下。

不過也不是後來遇見的每個人都能這樣,
有些沉默讓我覺得自己搞砸了一切,也因此灰心喪志的更加沉默,
變成了不苟言笑,亦或是漠然的面對所有。

 

 

 

我需要找到一些平衡,
挖掘更多的信心,相信著他人願意放在自己身上的真心。

其實我沒那麼渴望住在深山裡,雖然那真的不再困擾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