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以前國中住宿的時候,有和另外兩個學姊一起討論過一件事,
就是我們都是被討厭的人,然後某些部分的相同的特質就是心直口快並且過度活潑。


我記得有個叫韋恩的學姊,很討厭我,然後都會偷罵我,
不過他就是那種人際很好的那種,blablabla,anyway


反正就是哪天,她突然跟我說,我變得比較好了,
說這樣很好,blablabla,但我還是不知道自己變了什麼,
好像話有少一點那樣。



















如果有回溯,就是從小開始,
我就不太會跟人家玩,我不知道怎嚜跟人家玩,
所以,媽媽總是幫我當介紹人跟其他小朋友說,
「我們家的家瑜想跟你們一起玩」
這一類的,然後我就加入了一個圈圈,

但是,我還是在旁邊觀察他們,
我是那種極為被動的類型,
可能會說話很小聲的發表了自己的意見,
然後,知道覺得好像有比較融入了,
有了更多的意見,然後就會變得想要朝自己的想法做,
也許這樣,小朋友又會覺得我幹麻有這麼多意見,
所以可能也被討厭,然後悄悄的說了我的壞話。











是吧!我說話小聲是從那時候開始的。












之後到國中外宿,週末宿舍不會開放,
所以我每個禮拜回家,爸爸都會來接我。

我是那種,回家放鬆,會把學校跟家裡部分分開的人,
雖然有陣子還會在餐桌上跟我爸媽講話都會講到【學姐說】
講到我爸爸覺得很煩,我也曾經在學校講了很多【我爸說】
搞的同學覺得很煩,可是那是我的生活圈阿:(

我回到家,即使是在學校不錯的朋友,我也不會連絡,
就像不見了一樣,到了暑假,更可以說整個消失了。















其實,我不活潑,我也不主動,
it's just like some kind of social actions
我是想要試著改變,然後在這個地方找出自己的位子落腳




有點困難,
因為我看起來活潑愛玩腦筋快
但是臭臉








so what
我得努力停下來看自己的腳步了,
羨慕的眼光要擱下。


媽媽說
『你真的不知道你爸有多寵你嗎?』
全世界都知道的那樣。











我有什麼,我知道的,我想做的,我正在努力。



我也不想再當想法跑在自己前面的人,
即使停不了自己的嘴巴,也要從現在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