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不要安分的當個鄉村女孩就好?」

 

在一個還可以看見許多農田的鄉鎮裡,
家裡開著小商店,相較之下算是中上的生活。

曾經,每個周末都到鄰近的城市吃飯,
每個月,也會去看看電影、逛逛百貨的行程,
就像是個小公主似的捧在手裡。


不安分地,因為父親的關係,
到了其他的城市求學、生活。
然後,過著看似獨立的日子。

 

其實,
在高二之前,我一直看不清楚自己,
然後到逐漸失去朋友的迷失,
最後,慢慢從家庭找回一點點的基底。

 

我知道在某方面,我過的並不是所謂順遂的日子,
人際的方面因為自己的驕傲、任性,一直碰壁。
我也知道在某方面,我過的是擁有好運氣的日子,
學業的方面,不是很好,但是也慢慢的爬上去。

 

 

 

 

在不斷不斷的比較之後,我開始關心自我,
不是只有表象的那種,而是更加深入的那種。

我開始關心起自己能夠做什麼,
而不是人云亦云的東拼西湊。
我知道自己什麼做得到,什麼做不到,
然後,在一些部分琢磨。

我有一點點高興,高興我能擁有自己的想法。

我喜歡攝影,喜歡構圖的畫面,
喜歡色彩給予感官的衝擊。

這是一個理由。

如果我想要往那個方向走去,
我必須做些什麼脫離現在的階層與生活約束。

 

 

一直覺得自己不夠熱血,
一直覺得自己太過保守。

相較之下,
也許,這就是我的青春。

我的青春,是讓自己稍微脫離軌道,
脫離「只能這樣」作為的突破。

 

 

積極,
是為了在所剩無幾的青春裡,
看見那一點微光。

 

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