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領養代替購買_是最近常看見或聽見的口號,
但我始終疑惑。

 

我是這麼想的:
貓咪或狗狗,都是除了伴侶以外,唯二可以選擇的家人,
既然如此,也是存在著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的心態,
畢竟是途徑的不同。

即使看見了很多文章討論著_供與需_的問題,
但是,不管在寵物店或是貓中途、認養版,亦或寵物醫院,
大家都是希望貓咪能找到好歸宿,得到愛牠的家人,
也許這中間有交易,也許這中間提供了愛心交流,
但是貓咪本身,就是不斷的等待並且接受。

 

我在思考自己想養貓的原因。

其實,我是很怕麻煩的人,
但是我又希望從陪伴中得到成長。

養寵物,就像是生寶寶前的預演,
我的耐心不是那麼充足,很容易感到挫折,
我想,也許我是個會抱著孩子哭的媽媽。

不過,我真的很希望自己能夠重新再面對貓咪。

 

每次想起阿星就會很難過!

之前接了打工的那段時間,就比較少時間跟他相處,
上早班的清晨,先幫他清貓砂及餵食,
再跟牠說說話,再出門,
上班的時間,也都會想著牠;
上晚班的時候,清晨仍然在六點多被吵醒,
因為牠睡醒了,想要吃東西或是要我陪牠玩。

曾經一度雞肉泥罐頭沒了,
就找時間幫牠燙雞肉,撕成細絲,
每天幾乎都有一餐幫牠拌罐頭。
飼料及用品,我也都盡量用中上的,
可是,我似乎還是沒有照顧好牠。

一個多月大的時候,牠都喜歡在我腳上睡著,
兩三個月大的時候,牠就開始非常叛逆無理,
即使我有做玩具或是買玩具給牠玩了也一樣!
身上大大小小的抓痕及咬痕,都讓我很沮喪。
是因為教養問題嗎?還是我跟牠八字不合呢?

最後,媽媽看不下去了,
就跟一開始答應我們可以送回去的阿姨連絡,
就把阿星送回去跟牠的兄弟們作伴了!
時間不長,可是阿星很寂寞吧!
畢竟牠還小,需要很多時間的陪伴與照料。

現在,沒有打工了,
反而讓我很想念阿星!

 

媽媽說,再找找吧!
看看能不能找到一隻跟自己比較親近的貓貓,
然後,就要好好把握牠,不要再讓牠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