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好:大人的未來式 

小時候經常被問將來要做什麼。
長大成人之後,
已經,沒有人問了。

「大人的未來,究竟有什麼等著呢?」

 

 

佐和子:做一個會受傷的人

流汗就算了,
女人得一邊流血,一邊工作啊!
『佐和子,去吃午飯囉!』
「好--」

「我今天生理痛」
『不要緊吧?』
『我生完小孩之後就不會痛了耶』
『佐和子也趕快生個小孩吧』

每天還得承受來自女人的,看似不起眼的性騷擾。
不過,不可以習慣,習慣就等於默許了。
對於這種沒神經的話語,
我希望做一個會受傷的人。

麻衣:再見了,我自己

一路走來都是我自己選擇的,
往後的人生,我也會同樣的,
做出選擇吧?
可是為什麼呢?
我總覺得已經沒有選項了。

再見,
再見了,我自己。
我即將變成另外一個我。
當了媽媽之後,我一定會有所改變。
「除了這孩子以外,其他重要的東西」
「都會逐漸消失吧!」
(新的幸福~)

可是,那個被告別的,
我,還有我過去的人生
「總覺得有點可惜啊!」
一路走來都是我自以選擇的,
但也有被迫選擇的時候啊!
或許有一天,又會開始做什麼吧~
不過,能以現在的我,
見到小好真好。

 

佐和子:老化也是成長

「其實,老化也是成長的一環啊!」
所謂的完成式,或許並不存在。

 

小好:我就是我

誰都會變老。老了以後,很多事都沒有辦法自己做。
不過,這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的,
因為太過於強調老了以後不給人添麻煩,是很了不起的事。
所以年老的不安才會變得越來越大吧!
只要結尾好,一切都好?

 

佐和子:就算記憶喪失了

因為球根不一樣,
早開出相同的花,
「根本是不可能的啊!」

「奶奶很溫暖阿!」
「奶奶一直都很溫暖啊!」
一直都沒有變,也不會變,
就算很多記憶,已經喪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