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鹽酥雞/小炸雞 

(recipe from 蘋果日報?)

材料:
雞      半隻,我用了兩隻雞腿肉而已
薑     5片,因為肉少所以改成三片
蒜頭       10 顆,同上改成五顆左右

調味料:
酒      1大匙
鹽       少許
醬油     2大匙
白砂糖    半大匙
地瓜粉    2大匙,我忘記買,所以用麵粉


作法:

A.pre

1.蒜跟薑都切末
2.雞肉切入口的小塊(報紙寫3cm)
3.將1.2.與調味料攪拌後醃2個小時,
   我的量少又時間緊迫,所以只醃了1個小時。

B.start

1.起油鍋,油的溫度大約是丟一小塊蒜頭下去會浮起來就可以炸了。
2.溫度夠了就改小火,炸至兩面金黃即可。
   (轉小火是因為火太大我的麵包粉容易黑掉)



我覺得味道很下飯,阿鬼說還不錯。


Bon Appeti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