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有一件事是重要的,那就是去承認自己的懦弱。
(這是看完一半的感想)


這部是由導演
中島哲也Tetsuya Nakashima )導的一部片子,
難怪覺得拍攝的感覺好熟悉。

原來,他也拍了《下妻物語》、《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這一類感覺手法特別、充滿動畫感與配樂的電影:
總是以豐富的色彩去衝擊你的視覺,
以特殊的敘述方式去體驗他的呈現。

我覺得很喜歡,也是很特別的視覺饗宴!
可能還要不斷的以整合的方式去連結你所結構的畫面。



大貫爺爺和PACO的相遇,我覺得那才是故事真正的起頭。


大貫爺爺因為愧疚,所以留下眼淚,
他跟淺野醫生(暫稱彼得潘)的對話讓我覺得印象深刻:

『你為什麼不懦弱一點呢?懦弱又不是不好。』
「因為我一直都是堅強的,不堅強怎麼做大事,建立公司。」

「為什麼眼淚會一直掉?我從沒流過眼淚,」
「你是醫生的話,就最好告訴我要怎麼讓他停下來!」
『哭夠了,眼淚就會停了。』

就這樣簡單的對話跟畫面,讓我又雞皮疙瘩了一次。



彼得潘他的出現總是灑著亮粉,
他就像是一個赤子之心的醫生。
時不時的詭異智障,也時不時的擁有療癒的功效,
不管是外在的或內在的,他都保留著一個對於病患盡力照護的心態。
是個很調和的一個人,就在這部戲裡,我覺得是中性。




大貫爺爺是個嘴硬心軟的老傢伙。
當青蛙王子的特徵一針一針的命中,
在他深層內心的那塊善良的時候,
那一幕是怎麼也忘不了:

「我真的很壞,我對不起大家,我對不起大家。」
 以那樣真誠的眼神凝視著遠方說著。

看的我真的好感慨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此外,
堀米真是個妙人,其實有越來越喜歡他的感覺。
他以各式形態出現,說著莫名奇妙的話,是個丑角的位置,

「人類真討厭,我不想當人類。」
 於是乎他就這樣啵嘍啵嘍的穿著田螺裝沉到池塘的水裡。

我笑了,
然後也好似了解他的痛苦似的想要做一件花朵裝。




(等我看完吧!我的下集,沒有聲音。)
(這樣就不會精采了,你知道的。)


電影介紹連結:http://movie.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8/MagicalBook/MagicalBook.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