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忘了帶手機,
所以在搭火車的時候,我顯得很慌張。

 

 

每當我一個人的時候,
我都會很頻繁的操弄著手機,
不管是音樂或網路都沒有問題。

今天,我見識到了文明病的威力!

我沒有辦法裝模作樣的戴上耳機隔絕聲響,
即便這副耳機已經毀壞多時,只剩表面的功能;
行走時,我仍會戴著它掩飾我的焦躁不安。

(別問我為什麼,我稍有人群恐懼感)

 

 

在火車上,有另外一件重要的事--閱讀。

今天,我總算把《一把雨傘給這天用》讀完了,
花了好久的時間才看完這本書,因為是本不簡單的書,
敘述的風格與以往閱讀的類型有點相似,又帶點差異;

也許是因為我習慣在閱讀時把場景描繪出來的關係,
再加上這本書裡的男主角或更嚴格的說是作者Wilhelm Genazino,
總是細膩的觀察周遭的變化,總是用心的與自我內心對話,
所以有很多句子,我必須反覆看過,才能真的算讀過一段;

不過,我總算讀完,之後也許會再讀一遍,再寫感想.

 

 

有很長一段時間幾乎沒有閱讀的我,
讓我日後在閱讀時顯得吃力;
因為我是個沒有閱讀習慣的人,
培養著自己耐住性子閱讀,是一件有挑戰的事。

好,所以最近也要來排書單。

 

 

 

也許,今天最擔心的事情是,
沒了手機的自己,害怕會被遺落吧!
然後,阿肥也許會聯絡不到我,
是第一個腦子裡浮現的問題。

 

 

 

 

 


----------------------------------------------

發現1  自強號裡車廂門的左上方有個按鈕可以選擇自動或手動!
        (有兩名男子,一進門就做了這個動作,讓我著實的嚇了一跳)
        (販賣車的車務人員還有清潔的阿姨也知道,但這是當然的)

發現2  除了我以外,有一名男子,一個中年婦女,一個少女,
         我們在列車到達台南站的時候,同時奔向預留座。
        (結果,歐巴桑捷足先登了,讓我有些許的不悅 )

發現3  我在火車站遇到上次在左營新光三越的書展介紹先生!
    我有想過是不是要打招呼,但確實感到尷尬的我就繞道走開了。
     (其實我想告訴他,我沒買書的原因,是因為他好像只在乎那天的業績,)  
        (我真的有考慮要買書,也會去買,只是他應該不需要我日後的消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