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噢噢噢噢噢
這是傳說中的電車之旅
終於開跑了






先說明一下為什麼會策劃這樣的小旅行好了

01這輩子可能除了去墾丁都不會想再下屏東
02每個鄉下地方應該都有在地人愛吃的好物

03找地陪相伴的原因是
     (1)有些小東西只有在地人知道網路查不到
  (2)有些地方太偏僻了從火車站走會走很久




基本上這次活動的動機完全衝著第二點來

因為我們那邊鄉下也有一些很愛吃的東西
比如說,碗糕、臭豆腐、牛肉麵、肉羹麵
還有,豆花、夜市牛排、農會口魯肉飯等

因此嘴泡了三年,終於開跑了,好開心阿
首先要先感謝讓我麻煩的地陪很快就成行






---------------------------------------------------------------------------------


九十八年       四月十八號(晴)
第一站:南州;    陪:凱西


我必須說,凱西認人的功力很好
一出火車站他就叫住我了很熱情



馬上就開始討論要吃什麼才好
但我去的時間,是下午三四點
所以吃不到那好好吃的外省麵
因為好像中午以前就會賣光光


然後印象很深刻的是
凱西說了很多次
南州沒有什麼好吃的
所以我們都陷入苦惱

但是,南洲有名的就是糖廠
於是我們決定先去糖廠喀冰



------------------------------------------------------------------------------


啟動觀光客模式我選了冰棒
吃起來味道很濃,料很實在
可是吃到覺得嘴巴有點渴XD

蓮子薏仁白木耳冰棒 NT15 /one







然後是這是今日地陪凱西
據她的說法,他覺得冰淇淋比較好吃

芋頭冰淇淋 NT20 /one    






之前我有跟吉他社社出遊一起來控窯過
那時候只有在控窯的場地附近晃晃而已
凱西說那邊也有一些日式建築可以瞧瞧
所以我們就一邊吃冰一邊逛這個小社區


------------------------------------------------------------------------------------


凱西說這是廢棄的網球場外面
這是已經遷移地址的舊糖廠辦公室

很斑駁的樣子




我覺得這邊很多老人小孩

 

也有很多小動物

 

還有那些日式建築的廢墟
凱西還嚇我說那是鬼屋呢

  

其實挺典雅的
日本建築就是這樣
既耐看又耐用



接著逛阿逛的
好像又走回了原點


就是沿著它們


然後問題依然回到
「南洲真的沒什麼好吃的」

於是乎我決定去看看
南洲這邊的市區如何


通過這個鐵軌就代表


是的,我們離開糖廠了
正往市區的方向前進著


--------------------------------------------------------------


沿路可以看到

很多這樣的榕樹下,有老人在泡茶


也有很多這樣的平房

有很懷舊的味道
適合拍些照片應該還不錯


不過,騎著車
很多都咻一下就過去了
我也來不及請凱西停會
就這樣子讓它們過去了



接著我們來到這邊的小市場
路口是一間改良式的甘仔店


同一條路上有傳說中的外省麵
沿著這邊走進去就是早上會很熱鬧的市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