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預定
2009/04/12
出發14:03/14:15/14:25
回程21:18/21:46/22:05

地點一:駁二特區
鹽埕區一號出口
(右轉大勇路走到底)

地點二:豆皮文藝咖啡館
鹽埕區一號或四號出口
(可走大勇路70巷莒光街左轉)
(從駁二沿莒光街走過去)

地點三:Doulos在漁人碼頭
西子灣站二號出口
(左轉延鼓山一路往漁人碼頭)
(我後來從豆皮走過去大概五分鐘)
(可是從漁人碼頭回鹽埕站大概走半小時)


---------------------------------------------------------------

好,對的,睡前的就寢仍是五點多
但是我十二點多就起來整裝待發了


提早沒事就提早出發


今天是輕便人
帶包包跟腳架
黑灰裝扮淡妝

現在是一點多
打算搭 14:05
到高雄轉捷運




慣例來一張snap
身處橘線美麗島




這是第二次出現在鹽埕站
上一次是跟吳長勳碰面的回程



太陽還是很大



還好有帶墨鏡




沿路的景致
     

很明顯是個偏僻的小鄉村這樣




所以我
一直走
一直走
一直走


(五分鐘)




駁二藝術特區到了



現在還是在展公仔




內部的一些圖

    




我只拍部分有興趣的而已
但就是公仔在不同房間裡






再往裡面走



這個倉庫裡在展
高雄人手繪公仔



作者還在裡面呢


     
                    



還有幾個我比較喜歡的

  



走出戶外之後
就是尋找藤蔓
果實搖滾會場

但是打電話給E後
發現只有表演會開
我只能從門縫窺探
有種哀悽的感覺阿




算了,既然在駁二
就看看有沒有什麼
有沒什麼可以拍的



本人熱愛拍攝靜物
花草樹木大自然類
都還真是挺喜歡的





這好像是停車棚吧
(透過我的墨鏡拍)

  

路邊的花朵






還有很可愛的牆壁





不瞞你說
逛的差不多了
大概一個小時



然後就沿導覽
又去看了一些
像裝置藝術品



這叫海照

但應該只有巨人才看的到海
我這小鬼頭只能看到鏡面閃


好吧真的很累
所以我去找導覽上的點
「新化公園」

  




我走的腿都要斷了




所以就坐著自拍一下
看到其腳踏車的人群
我忍不住想說為什麼
為什麼我不去租一台

連小鬼都有耶



真是非常的不服氣
但我還是沒有去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個鋼鐵人
所以我跟他合照
(角架只有這時候用到)





因為第一張太尷尬了
所以第二張俏皮一點

但總歸一句話
我還是有點害羞

因為有守望相助隊啊!


這就在隔一條小路的公園對面
樹下還有老人們在泡茶聊天呢




好吧
我要準備吃飯了



可是到的時間是
四點五十分
豆皮要五點才開

所以我在這坐著看了一下書
結果發現有人也要去吃豆皮
然後五點鐘也到了就進去了
他們咭哩瓜拉的是香港家庭






噢,點完餐
我是五號桌
是五號小姐



當然是點有人推的豬排飯囉



這是套餐全貌



(也不是套餐就是飲料可以打七五折)
(前提是那是有配對的陰謀論哈哈哈)


我點的是豬排飯,180大洋
         奶泡綠茶100大洋(七五折) 
    -----------------------------------
           Total: 255大洋(中等價位)



【不負責的貪吃評論】

份量:可能是我走了很多路,我吃的幾乎到碗底
   可是一開始我還擔心詢問小姐會不會太多
   他說可以吃很飽,但是我覺得還好而已耶

口感:配菜全都是醃漬過的是有味道,除了青椒
   但是我比較偏愛附餐菜式熱熱的那樣子阿
   豬排有點炸的過乾,醃過的味道加起司呢
   我個人是覺得吃到第三快就太鹹了但下飯
   飯的軟硬度五給三分就是普通能下嚥而已

飲料:因為我可能會在這耗一會兒,所以點飲料
   事前有做過功課,所以知道它是香茅綠茶
   如果有人不敢喝香茅的,還是點別的喝吧
   個人覺得它的香茅味不會太超過所以歐給

貼心:如果沒點飲料的話,其實也不用怕會渴死
   因為都會跟田園碗飯都有附一小杯香草茶
   茶的味道是薄荷的,香香、溫溫的,歐給



好的用餐的差不多



正要走的時候
小姐說再一下
湯皇珍的個展
就要開始了呢

作者會介紹作品
作者也邀請留下
真讓我有點心動

不過
因為行程的關係
趕著去漁人碼頭
有點可惜的知道
最後到4/19而已

是旅行系列八
智者在此垂釣
有興趣去看看





接著,我有點猶豫
到底是要用走的呢
還是搭公車或捷運

後來問了帥哥大叔
他兒子說很近很近
用走一下子就到了


然後散個步就到了的說法
我在陸橋前找到七賢三路


它的路底就是高雄港
也就是高雄漁人碼頭



我花五分鐘到
印入眼簾的是




對!就是忠僕號Doulos




離預計的七點半
還有半個小時久

就隨意的看那邊的表演
印地安人有靈性的唱歌
不過他們都穿著布鞋呢




【參觀後的感想】

上船前的十元清潔費
讓我覺得真非常必要

有的書或東西感覺就像大賣場
大家翻翻就沒有把它疊好那樣
再加上人擠人船上其實會很悶

所以我逛了一圈買了一本書就下
不過在船上的時候可以看黑色海
海風吹阿吹的甲板或是會場外面

其實是還挺不錯的
可以看下面的表演

只可惜我沒注意到冰淇淋爆米花
聽說便宜又好吃的那樣阿阿阿阿


可是我就快累癱了
所以又聽了一首歌
就離開高雄港了




真是非常的累
我走半個小時
才到捷運站阿
總覺得好想哭
因為一直走路
好久沒有這樣
腿都要斷了阿



因為,還有時間
去235巷的小店
小姐打三次電話
催我去拿我的鞋

結果又默默的
幫那位比較討喜的小姐做業績
今天就結束了


搭十點五分開往南州的車
這次我可是戰戰兢兢的呢
因為不想再發生麟駱慘案


所幸我有驚醒
平安回到宿舍



這樣走走拍拍還挺有趣
可是真要考慮小折一台
因為十一路公車會罷工



n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