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慢一點!讓童年的勇氣追上你】



這是大家熟知的標語
今天我也跟隨熱潮看了這部聽說比海七商業片更動人的電影





我哭點很低的
進場三十分鐘我就開始眼淚打轉
這幕明明是很開心的


小女孩被貼心的小男孩
邀請
「要不要參一下?」
好靦腆,好可愛



無慮的跳著
在羽毛海裡快樂
沒有什麼比簡單的快樂
更叫人羨慕

有的時候
擁有的東西看似很少
但卻是很多的




「因為他很喜歡他現在的一切」
有個女孩被一個男人這麼形容

我也好羨慕這樣的女孩
這帶給他的是一個充滿自信的自己
他喜歡自己,他接受自己的全部
因此,他擁有一個很完整的存在




「媽媽說:『只要保持微笑,就不會害怕了。』」嗯!我哭了。

不得不得哭了,是因為我忘記微笑了
面無表情的冷淡,是因為生活中有太多的壓迫與恐懼感
笑嗎?似乎有點難的只能將嘴角上揚
看到照片裡的自己很明顯感受到「皮笑肉不笑」

我記得我曾經問過Bred弟弟說:
「為什麼你要一直笑?你的笑容看起來真猥褻」
Bred弟弟依舊保持著猥褻的笑容說:
「因為我覺得只要笑,心情就很好,所以我都一直笑著。」

sorry,Bred
我後來反覆思考我是不是要稱你【猥褻】
結果,是因為我太難解讀你笑的反應
是那種超乎我理解範圍的一種,因此找不到適當的形容

我只是想告訴你
之前的那段日子,我都很期待碰見你呢!
因為你真的是一個讓人看到就會開心的人
雖然有點智障的很像Freshman的思考邏輯

但是,也許真的只要微笑就不會害怕吧!
至少那兩個月的寶貴裡,我很真實的感到快樂



噢!


一號跟二號
有著那種我說不出口的友情
很堅韌也很脆弱

當二號不停的重述著
「那是我抽到的卡達天王」
我的頭腦就快要爆炸了
雖然可以理解二號的心情
但是我想宰了二號

一號的懊悔
讓他不顧一切的去試著挽回
他們之間的關係
很勇敢
勇敢到我的心都揪了

『需要做到這樣嗎?』
臉部扭曲的我思考著這個問題

但是我知道那對一號而言
是很重要的東西
非常重要
無論如何不能失去那種



什麼時候開始
我好像已經沒有無論如何都要守著得寶物
夢想嗎?我好像沒有什麼夢想
一直覺得自己是空的

我以為自己努力爭取過的那些
到頭來都是一場空的灰心
國父革命那麼多次
我不是偉人為什麼也要跌倒那麼多次

然後
糊里糊塗的
用二十一年的時間跌跌撞撞
還是一事無成

這豈是悽悽慘慘戚戚了得





「也許,我不再相信人」
即使不斷的受傷
我好像還是潛意識的將心思交付

這讓我想到《羅生門》裡的和尚
太多人與人之間的交惡
到最後
他也驚訝於自己的心
那麼不由自主的懷疑他人
所幸,最後他還是剩下一個可以信任人的心
將嬰兒交託於樵夫


身邊有浮動的樵夫身影
只是我還是擔心著
心想就讓一切自然而然的發生
即使順其自然一直都與我作對







我們身邊有太多意想不到的事情
去過集中實習之後更是這麼認為
未來在很多孩子身上是看不見的
那麼正走在通往未來路上的我們
是不是,應該更勇敢的爭取什麼



我很懦弱
需要更多的勇氣讓自己跨越




(此外,謝謝E結伴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