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究竟在反抗什麼?








當我看著那孩子的時候,
我好像自以為了解對方的思路歷程,
並且斷定她是因為某些原因才致於執迷不悟;

但是我看見的,真的是背後的動機嗎?


有些生命很坦然的就攤在你的面前,
不知道哪來的過度自信導致自己堅持相信,
相信這孩子的種種抵抗只是為了宣揚主權控制;

有點像是「為反抗而反抗的感覺」。







然後發現自己不是一個很好的傾聽者,
耐性不足總會到最後模糊焦點而漸漸感到慌張,
在對話的過程裡頭又好像太過強勢著急想要理出結果;

現在想想,卻覺得那些答案與結果,
似乎不再是目的,就只是攻擊的一種,
令人好不舒服的體認。







而我,也正在抵抗,
潛意識的我並不喜歡那些真理的給予與現實的壓迫。

在發現自己隱約的獨特性之後,是一種恐懼且萎縮的社會化行為,
我沒有足夠的能力去接受孤寂,即使那給我滿滿無限的自由。



我需要的比你想像的更單純無邪
不過多一雙手,可靠的肩膀,也許多一顆心 
單純的快樂就可以一直,跳不停

人際關係真的是難解的課題






也許,這也只是無法讓自己勇敢的藉口,
也許,我又開始躲回我的甲殼裡離群索居。


now! later! never!  forever!  嘴邊的時間,
沙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