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世界崩塌的剎那,我會不會仍舊後悔著?





在生活中尋找屬於自己的平衡,真的是件很不容易的事。

恰到好處、恰到好處、恰到好處

到底怎麼做會比較好?
什麼樣的程度?

我的標準嗎?還是別人的

總在懷疑自己是在做最低部分的努力,
亦或其實已經使盡吃奶的力去tire out?
這中間過程的配給,就像是夢遊一樣荒唐。

我以為自己在這個秤放了五毫克的比例,
跟另外一端盤子上的法碼一樣,
但,結果好像又不是這樣:

究竟是少放了,還是多放了?
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這兩邊沒有一樣高過,
並且還不斷的左右搖晃著。



拿捏輕重緩急的事,不斷的重新排序著。

可能有的提早做了,有的不想做的延遲,
永遠都有新的順序、新的計畫,
也一直都有完成的事、耽擱的爛攤子。







惆悵於這些庸俗的煩惱之後,
最近的本質發現快樂很重要。
應該是說那比重多寡很重要!


反正一樣都是做著俗不可耐的分內事,
沒有耐心去把那些事情抽絲剝繭的好好做一遍,
並且總是抱著「deadline之前交就好」的心態,
然後花了很多時間焦慮這個使自己衝突的過程,

老生常談:「那又何必?」

反正都知道這是一種習慣或是惡性循環,
一樣都是「有過就好」的苟且偷生嘛!

那忙裡偷閒的時候,就應盡情享樂,
除非真的認認真真的決定搏個一場,
反正最終「我是有能力完成這些的」









物質之於我,是一種堆砌起自身存在感的物件。

我想,所有事件與期望的連結只有一條路,錢。
銅臭的銅臭味,不為五斗米折腰的本事,誰有?
有,暫時不會是我;
我還是那個務實的鄉下人,是不。



【別忘了我是誰】的前提是,我需要了解我是誰。

我曾經經歷了那場「沒有自己」的濃霧之中,
所以,我知道自己不該是什麼樣子,
那是一輩子最痛苦的囚禁。

至於【我是誰】,我仍舊在破壞與建設之中尋覓。

也許一直都存在卻漠視的雛形,已經開始描邊畫出底稿,
筆觸嗎?還沒決定,應該說還不是時機上色,更恰當些。




但對於越來越飽滿的那塊,是目前生活中最滿意的部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